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0 17:36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实习记者 刘丽霞)为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6月16日,我市在世纪广场举行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采用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安全生产视频、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用品、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张敬平认真查看了每个咨询点的展板布置情况、宣传手册内容等信息,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嘱托他们找准切入点,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随后,张敬平带领市消防、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汽车客运站、第二污水处理厂对消防设施设备、人员安检和汽车检测情况以及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张敬平指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职责,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同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创新工作形式,畅通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群众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