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将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 “护航行动”和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0 17:36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穆佳妮)6月12日,记者从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在2018年至2020年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通过给符合规定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和给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

  这次“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将实现全市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企业的主体全覆盖。两项行动重点支持去产能任务较重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以及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

  稳岗补贴申请单位须具备条件是: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补贴标准为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煤炭钢铁产能过剩的企业,补贴比例为70%。

  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截止申领之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2个月内。补贴标准为: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职工本人可以申领,也可委托本人所在单位代为申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属于企业职工,申领时已经失业的,还可以申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