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汾阳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关爱未成年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9 09:52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张丽)近日,汾阳市检察院广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教育局、妇联相关负责人举行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2018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各位参会人员参观了未成年检察工作展板、同步录音录像审讯室、视频信访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以及院史陈列室,观看了未成年人不良现象的视频。该院未检室负责人从实际案例入手,结合校园现存的一些不良现象,以在校学生的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在认真观看了视频,听取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汇报后,各位参会人员也结合自身职责,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局代表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这样的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人大代表希望将普法对象扩大到家长、社区,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形成家庭、学校、社区、司法合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都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会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支持未检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听到了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加以改进,力争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彰显价值的重要舞台,通过抓好有效载体,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有力度、有声威,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院副检察长呼静波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