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文水县部署工业企业排污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5 15:46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6月12日,文水县召开工业企业排污行为集中整治推进会。

  会议就全县工业企业排污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近期文水县整治行动将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3个门类41个行业,以及仓储业等排污企业为主要范围,通过集中整治,促进全县排污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完善环保设施、绿化美化厂区环境,全面整改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和偷排、漏排、超标超总量排放等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县域环境质量,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从思想上警觉起来、从行动上自觉起来。要把此次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抓好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全县环境质量尽快得到显著改善。要结合文水县环保现状,严格落实整治标准,认真抓好做实排污整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能部门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发挥好乡镇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责任落实落地推动天蓝云白、水绿山青。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于7月底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整治、通过验收,履行好所承担的责任义务;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认清形势,把环保整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树立环保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认真落实各项环保工作,为全县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武添鑫 马闯 高一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