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1-03 16:3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我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61366.53万元,惠及全省1695847人次,真正实现受益群众“一张卡片”领补贴。

近年来,省财政厅加快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机制,不断探索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方式。此次上线运行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充分依托已有省农业补贴资金管理平台,完成系统构建、政策清单录入、采集模板定制、发放流程规范、用户权限分配等工作,与全省社保数据库、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及各银行系统对接,并开展了从去年5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的3轮覆盖13项补贴的试点发放,到去年10月初覆盖29项补贴的社保类补贴全面发放,再到去年12月初全部41项补贴全面上线发放。

平台上线后,通过多部门多层级多角色设置,聚焦“人、卡、项目、资金”等关键要素,实现“乡镇管采集、部门管审核、财政管资金、银行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实现发放资金的精准测算、发放过程的有效跟踪监控、发放后信息的及时准确归集,为财政资金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大数据支撑,有力保障财政资金拨付的安全、及时、有效,切实守好群众的每一分“口粮钱”“养老钱”和“救命钱”。(马永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