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组建2396支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1 16:39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们还以为是用电设备故障,原来就是个刀闸接触不好。感谢供电公司给俺送来了‘及时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俺这浇地的问题。”近日,看着喷涌而出的井水流进了农户地里,长治市沁县册村镇尧山村村委会主任高兴地说。这是省电力公司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的一个缩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针对全省进入春耕生产重要时期,特别是大面积农田灌溉开始,排灌用电设施需求不断增加,为做好春耕春灌用电服务,省电力公司紧密结合当前春耕春灌用电实际,细化措施,提高效能,为全省春耕春灌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他们组织各单位进行农业排灌设备全面梳理。对往年灌溉用的变压器、电机、水泵等设备进行调查摸底和“拉网式”排查,针对省内汾河引水灌溉、西梁水库黄河水提、小河口水库等灌溉水利、东山供水工程和中部引黄工程等重要农田水利工程,组织开展设备重点巡查,调整班组巡视及红外检测周期为一周一次,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的安全用电。同时,编制春灌保电方案排查用电隐患。以所辖923个供电所1155个服务网格为基础,结合春耕生产需求,针对田间排灌设施冬季停运、设备锈蚀等情况,对农用排灌站所配电和低压线路进行全面维修,确保设备生产投入时正常运转。同步开展配电线路、机井台区等设备安全距离排查,做到排除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春耕”期间不发生意外触电事故。
  该公司还科学应对优先保障春灌电力供应。结合供电可靠性管理要求,科学安排检修计划,梳理春耕生产用电重点线路、台区,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减少停电时间,组建2396支春灌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主动深入了解各村、组用电需求,用贴心服务确保农业生产客户用电无忧。(张剑雯 赵亚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