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中央媒体关注山西】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右玉精神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31 11:15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经济日报》2021年3月17日6版、7版

   

  《经济日报》2021年3月17日6版、7版

   

  《光明日报》2021年3月30日7版、8版

   

  《光明日报》2021年3月30日7版、8版

  3月17日和30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分别推出两个整版,集中报道右玉精神。今年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聚焦右玉精神,将笔端、镜头、话筒对准右玉,以一篇篇生动鲜活的报道充分展示右玉生态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县21任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坚持种树,将右玉的林木绿化率从0.3%提高到了56%,创造了从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人类生态奇迹,也孕育形成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受到了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广大新闻工作者走进右玉机关厂矿,深入当地田间地头,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编发了一批批反映右玉县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报道。1月18日,新华社刊发《绿的力量——共产党人生态文明的“右玉实践”》《“铁姑娘”植树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播发《山西右玉:金山建在青山上》。1月19日,人民日报刊发《右玉 跑好接力赛》,新华网刊发《“绿右玉”的“冷资源”,正热起来》,光明日报刊发《从“绿起来”到“富起来”的右玉实践》,经济日报刊发《塞上绿洲引来“美丽”资本——记生态文明建设的“右玉实践”》。1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发扬右玉精神 在更高起点推动绿色发展》。3月17日,经济日报又在第六、第七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特别报道中,推出《艰苦奋斗 久久为功》《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弘扬右玉精神 铸就千秋伟业》《右玉精神永流传》《将“右玉精神”种到每个人心里》《穷山沟飞来七彩凤凰》等六篇报道,光明日报3月30日在第七版红船初心专刊刊发整版报道《右玉精神:不信春风引不回敢叫大漠换新天》、在第八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刊刊发《右玉精神的科学内涵与价值意蕴》《实现伟大梦想的宝贵精神财富》等两篇理论文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记录了右玉县践行“两山”理念,以久久为功的政绩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的实践,深刻揭示了右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任永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