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11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公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31 11: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我省11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11个设区市中,朔州、大同、长治、晋城、吕梁、晋中6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5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

  2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朔州、大同、长治,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运城、阳泉。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中,有5个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太原(-12.1%)、朔州(-7.4%)、长治(-2.7%);其余6市均同比上升,升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吕梁(10.4%)、阳泉(8.4%)、忻州(4.9%)。

  1—2月份,11个设区市中,朔州、晋中、大同、吕梁、晋城5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6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朔州、晋中、大同,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临汾、忻州。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临汾(-29.8%)、朔州(-29.6%)、太原和晋中(均为-25.2%)。(武佳 冯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