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科学防控 安全返校 有序开学全省大中小学校园又响起琅琅读书声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03 15:27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全省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正常开学,我校制定了周密的学生开学方案。”2月27日至2月28日是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的日子,回想这两天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山西农业大学教务部工作人员侯雅琪感慨地说,“我有幸参加了开学日学生体温检测工作,亲身感受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对学生的负责态度。”

  为做好学生返校期间迎接工作,该校在开学前面向全体教职工招募体温检测志愿者,最终116人入选。“开学期间,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志愿者们每2小时轮班值守,在入校通道检测体温。”该校校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说,志愿者们的加入,让学生入校工作更加顺畅有序。

  “学校对学生返校的安排部署周密到位,测温、验证、查行程码,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老师闫格说。

  太原市迎泽区双东小学3月2日也迎来了开学日。一大早,该校校长李芳便来到学校,“今天上午,四、五、六三个年级学生会按照10分钟间隔,错峰到校。”她告诉记者,连日来,学校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做了周密的开学准备,全力以赴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的防线。

  “我们班学生明天报到,但几天前我就开始对教室进行‘四消一开’了。”该校三年(4)班班主任刘晓园说,“每天早上,我会早早来到教室开窗通风,并对桌子、椅子、柜子、地面进行消毒,用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环境迎接学生开学入校。”

  在晋城市实验中学,3月1日早上,学生们按照一米间隔,排队测温后进入教学楼。当天,晋城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年级、错时、错峰”等原则,迎来师生返校开学。

  看着重新热闹起来的校园、充满朝气的孩子,李芳满怀信心憧憬着新学期学校的新发展、孩子们的新成长。(李林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