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药监局加大特殊药品督查力度 确保特殊药品管得住、用得上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02 17: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日前,省药监局发布通知:我省将加大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和放射性药品等特殊药品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流入非法渠道,确保特殊药品管得住、用得上。

  特殊药品监督检查范围包括:精神药品(含原料药)、医疗用毒性药品生产企业和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生产企业(含非药品生产企业);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定点经营企业(含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和零售药店);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的医疗机构(含卫生院、私营医院、个体诊所、戒毒维持治疗门诊);2020年申请购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对照品的使用单位。

  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涵盖生产、销售、使用、运输等全过程安全管理;原料采购、生产投料、库房管理、销售管理、运输管理等是否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管理办法(试行)》和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双人管理、专账登记、取样留样是否严格落实,专库(柜)设施、视频监控、自动报警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能否对生产的药品做到快速定位,数据准确。(许晶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