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启动省属国企止损挽损专项行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21 16: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9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召开省属企业投资工作暨止损挽损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据悉,这是省国资运营公司2021年“三个专项行动”的首场行动,为期17个月。

  为推动省属企业和直属公司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切实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实现强身健体、提质增效,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国资运营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省国资运营公司启动在省属企业和直属公司中开展止损挽损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通过对省属企业和直属公司中的固定资产投资长期亏损项目、股权投资长期无收益项目、在建停缓建项目、建成停运项目等4大类7个领域的全面摸底排查和集中清理处置,切实摸准查实、多措并举疏堵企业的主要“出血点”和“亏损源”。对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企业,严控无效输血,进一步理顺资产关系,科学包装项目,通过资产重组、进场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加快出清止损。

  省国资运营公司将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估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牵引倒逼作用,支持推动省属企业扎实做好止损挽损工作。(程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