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化肥农药使用量要实现负增长让农产品吃起来更健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2-23 10:43 来源:太原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根据《2021年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工作计划》,2021年,我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0%,全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稳定负增长。

  我省将采取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等土壤培肥方式,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耕地质量。同时,实现化肥减量增效。针对粮食作物,以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不合理施用为主要内容,在全省创建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面积10万亩。针对用肥量较大的果树、蔬菜,通过以畜禽粪便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在全省创建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面积5万亩。

  全省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在粮食生产功能区、果菜优势区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区,建设23个省级高标准病虫绿色防控暨农药减量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病虫绿色防控及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的推广应用。同时,我省将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通过防伪标签和二维码等建立农产品“身份证”制度,实现农药残留检测等信息的全程可追溯。(何宝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