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属国企再现重磅合并重组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划归山西云时代公司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1-18 16:38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省省属国企再现重磅合并重组。近日,从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按照省委关于国有资本优化布局的决定,该集团划归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
  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前身为中条山有色金属公司,目前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铜联合企业。2002年,刚完成改制的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便联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北方铜业,囊括了中条山集团核心铜业板块资产。此后,中条山集团为加快推进北方铜业上市,引进知名韩企SK集团旗下SKN株式会社作为战略投资者(后退出),但由于受行业周期性带来的市场不振等因素影响,北方铜业上市计划迟迟未再现大的突破。而随着近几年有色金属市场的整体回暖,北方铜业业绩也逐渐得以改善。2020年9月,北方铜业宣布拟“借壳”南风化工资产重组上市,目前该重组尚未最终“敲定”,正在推进过程中。
  作为我省倾力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龙头企业,山西云时代近年来发展势头可谓相当“强劲”,尤其是今年以来,我省为支持云时代公司的转型发展,先是将云时代公司列入省管企业,后又决定启动公司二次混改重组,此前已将山西省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潞安集团旗下的潞安太阳能科技公司、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公司、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公司,晋能集团旗下的晋能清洁能源科技以及晋通公司旗下的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5户电子信息制造企业股权逾百亿资产划转至云时代公司。(王龙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