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跟进 认识跟进 行动跟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8-03 10:13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座谈会、读书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越读越感受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省直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省直工委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读书会、报告会、中心组交流研讨等形式,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以理论学习的提升,不断开创机关党建的新局面,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近日,省外事办向各党支部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全省外事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对外开放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全力服务复工复产,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完成全年外事工作目标任务。

  近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关键少数”带头深入学、全体干部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岗位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得深、跟得上、记得牢;要结合信访问题“控新治旧”十项行动、“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转型发展大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的能力。

  连日来,团省委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探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日前,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侨联各项工作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7月30日,山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掀起持续学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企业中”。要增强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乘势而上书写在晋浙商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闫书敏 高建华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