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确定重点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严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9 15:55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省政府就全省食品安全重点作出安排,主要包括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阻击战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等。5月25日公布的《山西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显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阻击战行动,将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动粮油肉奶蛋等食品、食用农产品的种植养殖、生产经营和充足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同时,从严从重从快处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中,将开展针对老年人识骗、防骗的宣传活动。同时,严厉查处各种非法销售行为,重点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非法添加、诈骗和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保健食品标识和警示用语标注,加强标签、说明书管理等。

  我省还将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支持餐饮服务企业发展连锁经营和中央厨房,规范快餐、团餐等大众餐饮服务;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做到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等。(何宝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