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再加力全省检察系统部署专项斗争收官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30 15:40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放大 正常 缩小

  摸排“保护伞”,挖出案中案,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4月27日,省检察院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具体措施。

  全省检察机关将聚焦深挖彻查问题,确保打深打透。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将摸排“保护伞”作为办案必经环节,挖出案中案。重点审查“保护伞”线索的核查情况,特别是对黑恶势力盘踞时间长、经济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将清查“保护伞”情况作为查办重点,推动线索成案,确保查深查透。继续实行“保护伞”线索和案件办理“背书签字”做法,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倒查。把对涉黑涉恶财产审查与对案件证据的审查放在同等位置,把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检察监督重要内容,依法精准识别,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同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保护涉案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进入正常、健康轨道。

  此外,检察机关还将聚焦思想松懈问题,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聚焦案件质效问题,着力攻坚克难,案件质量再把紧、办案效率再提高、督办力度再加大;聚焦综合治理问题,积极参与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提高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纠正错误、堵漏建制、预防犯罪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保障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友旺 赵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