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高院出台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意见 提升审判质效 实现“长效常治”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08 10:28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全省法院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安排,聚焦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实现“长效常治”目标。
  《指导意见》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贯彻执行省委“双线作战”“三打四建”的要求,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及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定力和韧劲。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全省法院要狠抓执法办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准打深打透。聚焦积案清零,在推动大案攻坚、提高审判质效方面再抓紧再发力;聚焦打财断血,在加大处置力度、提高执行效果方面再谋划再出招;聚焦打伞破网,在扩线深挖彻查、加强纪法衔接方面再推动再落实。要着眼长效常治,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逐步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完善审判工作机制,逐步达到扫黑除恶制度化、规范化;深度参与基层治理,逐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方法、新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锤炼自身过硬本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重心,以素质能力建设为核心,推进队伍建设再巩固再提高;加强扫黑除恶专业团队建设,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不断扩大“拳头”效应,推动专业化建设再加强再提升。(闫书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