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启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3 09:4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的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在机关楼前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自然资源知识100问》《爱护地球科普知识问与答》《中小学生自然资源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向人们讲解地质灾害常识、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等。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和对外合作处穆振兴说:“我省各地的自然资源部门也都在各自辖区通过动画、短视频、动漫片等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周,号召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据了解,省自然资源厅直接举办的宣传活动有:在山西地质博物馆举办专题展出和知识讲座;赴中北大学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国情国策;前往市宁武县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与此同时,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系统各有关单位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将对外开放,以专题讲座、实验室参观体验、重大科技成果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李全宏 张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