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温馨提示出行安排要合理 注意安全与文明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3 09:41 来源:山西省文旅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轮出游高峰,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4月22日,省文旅厅向广大游客温馨提示: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时时注意旅游安全、处处不忘文明旅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量旅游者青睐自驾出游。据悉,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5月4日24时,免费通行期间,景区周边及进出城车流将激增,游客应早做准备,错峰出行。在驾驶过程中避免疲劳驾驶,有序通行,如遇拥堵可关注路况,更改线路。
  安全是出行的前提,旅游者要高度重视。一是关注好旅游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可通过网站、交通广播、微信等媒介了解;二是选择比较适合自身的旅游产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三是注意乘车安全、游览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出境旅游时,要关注出行目的地的安全提示,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会及时发布“海外安全提醒”等(安全提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分别是“注意安全”“谨慎前往”以及“暂勿前往”)。游客可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查询,也可以拨打12308领事保护热线和12301旅游服务热线查询。
  旅游者参加旅游时,言行要符合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特别是出境旅游时,要维护好国人形象。旅游过程中应当听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保持旅游团队按计划行程游览参观。若发生纠纷时,不宜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应一方面积极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一方面注意取证,要收集保全相关材料,留存证据,理性合理维权。如纠纷一时无法解决,待旅游行程结束后,直接向旅游投诉举报部门投诉反映。
  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山西省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1-7731999。(王少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