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年底将实现持证贫困残疾人免费辅助器具全覆盖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2 09:29 来源:山西省残联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1日,省残联传来消息,到今年年底,全省将实现有需求的持证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基本辅助器具全覆盖。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0%以上。
  据悉,山西省目前有215.7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04%,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残疾人需要辅助器具。省残联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建设薄弱等问题依然突出,残疾人的辅助器具服务需求远未普遍满足。
  今年,辅助器具服务体系完善作为山西省残联工作重点之一,将用全年的时间完善省、市、县辅助器具服务网络。到2020年,基本形成保障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服务的政策体系,显著提升辅助器具服务能力。目前,省残联已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统筹地区研究将基本的治疗性辅助器具逐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各级残联正在推动建立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对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给予补贴。(王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