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2019年全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2 09:28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9日至21日,以“健康中国建设与护理学科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会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有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和护理学学科建设情况,并就加强护理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护理事业的发展和护理学专业建设。前不久,省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山西省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方案》,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层次、全方位的护理服务需求,使我省建立了完善的护理服务体系。山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是我省的特色专业,多年来致力于护理学科的建设和护理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化,开办有护理学和护理学(涉外护理方向)2个专业。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全国知名医护专家学者开展健康中国建设、学科发展与评估、医学教育质量保证、科研基金申请、健康人文等专题报告,同时还进行了优秀学位论文颁奖交流,评选表彰了首届全国优秀护理学术学位论文。(李林霞 李静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