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春玉米进入适播期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2 09:27 来源:山西省气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气象局通过对我省历史和近期的农业气象资料、气候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结合气候预测结果,做出全省各市春玉米适宜播种期预报。全省春玉米将在4月中旬到5月上旬从南到北陆续播种。
  气温稳定通过10℃,土壤相对湿度达60%~80%是春玉米播种的适宜农业气象指标。3月我省气温偏高,降水与历年同期相比普遍偏少1~9成,土壤墒情持续下降,局部存在重度干旱。4月8日-13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2.0毫米~59.2毫米,有效缓解了旱情。
  从4月中旬到5月上旬,我省各市陆续进入春玉米适播期。近期我省出现的降水过程使大部表层土壤墒情有所改善。气象专家建议进入适播期的地区要做好春玉米良种筛选,选择增产潜力大、稳产性好且熟性适宜的优质玉米品种,及时做好抢墒播种工作。(张丽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