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加强煤矿机电运输安全管理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2 09:26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作好煤矿机电运输管理工作,严防重大机电运输事故发生,省应急管理厅日前明确提出要加强全省煤矿机电运输安全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各煤矿企业要建立健全机电运输管理机构,严把机电运输设备的采购、验收和入井关,强化煤矿机电运输基础管理。各煤矿企业要扩大培训范围,尤其是要加大对采煤队、掘进队、安装队等生产一线队组人员的机电运输安全培训力度,提高全员机电运输安全意识。各级煤炭管理部门要严格机电运输从业人员培训上岗和持证上岗制度。煤矿企业要在强化机电运输现场管理、加强井下电气防爆管理、完善辅助运输安全设施、加强运输秩序管理、积极推广应用智能抗违章保护等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方面遵章守规,严查三违。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煤矿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加快装备的升级和信息化改造。(王佳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