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公安厅“六大举措”引深扫黑除恶斗争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2 09:59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整改意见工作情况汇报,就继续深入督导整改、强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省公安厅提出全省公安引深扫黑除恶斗争“六大举措”。具体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斗争方向,坚定政治责任;强力推进线索核查,切实解决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核查不扎实问题,集中时间与警力,对2018年未办结线索和重点线索逐一落实核查责任,确保4月底前核查到位;强力推进案件侦办,紧盯涉黑组织与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不放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强力推进打伞断血,通过堵塞治理漏洞,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强力推进督导整改,主动拾漏补缺、健全制度,确保将中央督导组督导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强力提升打击能力,继续加大对大数据、科技手段、刑事技术等方面的装备投入,全面提升各级公安机关运用现代技术精准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总体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整改为契机,继续全警发力,奋勇担当,不断引深和强化斗争措施,再掀强大攻势,以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扫黑除恶斗争促进净化政治生态;以扫黑除恶斗争促进巩固基层政权;以扫黑除恶斗争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治安环境。(李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