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药品监管局:出实招完善监管体制机制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7 10:14 来源:山西省药品监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药监局传来消息,今年,我省药品监管工作要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夯实药品监管基础,加大风险排查治理,不断深化责任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药品监管新篇章。
  2019年是新机构组建后的开局之年,我省药监工作将完善体制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市县机构改革要强化基层药品监管力量配备,明确监管事权,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将防控药品风险,提升监管水平,加强高风险产品监管,采取飞行检查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大对血液制品、中药注射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监管力度;将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大要案件查办,加强监督抽验。聚焦使用范围广、不良反应集中、投诉举报多的重点品种,改进完善抽验工作机制,加强抽验针对性、靶向性和有效性。
  同时,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服务药品研发创新改革。优化对企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壮大特色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助力化妆品产业快速发展。(崔晓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