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今年扫黑除恶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6 09:35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5日,省公安厅发布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进军令”,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整治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态势。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完成了各项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山西警方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00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5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49人,查扣涉案资产117亿元。公安部在太原召开现场推进会,并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山西经验做法。与此同时,2018年山西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9.1%,“两抢一盗”案件下降24.5%,“黄赌毒”“食药环”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2019年,山西警方将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态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深挖彻查、打伞断血、铲除滋生土壤都将是山西公安的工作重点,警方将继续明确扫黑除恶的10个方面35项工作,落实“五个清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全省政治生态,确保全省扫黑除恶始终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辛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