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初步建成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15 10:41 来源:山西省人防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3日,省人防办传来消息,2018年,全省由电台、卫星、光纤、短波、军线、集群、空情接收、预警报知等多网合一的全省人防指挥骨干网建成,各级各类疏散掩蔽基地数量增长18倍,这标志着我省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初步建成。
  2018年,由省、市两级人防基本指挥所、移动指挥所、地面指挥中心为主体的全省人防指挥体系基本形成,并覆盖全省2/3的县。防空警报基本实现全省全覆盖,警报器数量增长80%。全省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系基本健全,省人民防空指挥能力评估体系落地生根,评估指标和标准作为各市政府开展人防工作的主要依据纳入了年度考核内容。国家人防骨干通信网、省级人防骨干通信网和国家人防重点城市通信网实现了卫星、光纤的互联互通,县级以上城市全部实现人防短波互联互通。
  此外,我省还分别开展了全省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协同演练和全省人民防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研究性演习。(高建华 胡贵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