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太原南站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部分流向车票出现紧张状态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14 10:0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3日,太原南站传来消息,该站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节后上班首日,车票除管内短途还有少量余票外,其他各方向、各车次车票全部售罄,全天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5.2万人次。大西方向的车票出现紧张状态,发往省内临汾、侯马、运城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已经无票,去往兰州西、西宁、成都东、重庆西等热门车站的车票也已全部售完。
  据悉,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太原南站在加开售票窗口、增加进站通道的同时,积极采取重联动车编组、开行高峰线列车等措施,扩充运能,提升运力,对14趟开往北京西、成都东、西安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施了重联,并增开4对高峰线动车组,共计增加运能1.3万余个。
  与此同时,该站积极加强与站区公交、交警以及出租车等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共同启动“大客流”应急机制,全力确保返程旅客畅通出行,有序达到。(姚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