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太原法院公开宣判2起涉恶势力案件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1-18 11:28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日前,太原市小店、娄烦法院分别对2案11人涉恶势力犯罪进行公开宣判。案件涉及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恶势力犯罪。
  经审理查明,2017年9月,被告人刘某锋与被害人黄某兴等人发生争执,呼喊被告人李某等十余人对被害人黄某兴等人进行殴打,致一人构成重伤二级,十级伤残。此外,刘某锋还参与了另外两起恶势力犯罪,社会影响恶劣。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判决,该案件中6人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罪,依据犯罪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分别被判处15年至7年4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进行相应的民事赔偿。
  经审理查明,2016年以来,被告人尹某生等5人多次参与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社会影响恶劣。太原市娄烦县人民法院判决,依据犯罪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被告人尹某生等5人分别被判处2年6个月到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闫书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