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 ——山西将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5万套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1-17 09:29 来源:山西省住建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新的一年到来,我省的房地产市场如何健康发展?如何保障城镇中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在1月15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厅长王立业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市场调控,防止房价、房租上涨过快对消费产生‘挤出效应’,多渠道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体和新市民住房困难,稳步提高住房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全年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5万套。”
  王立业表示,今年,我省要继续深入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棚房区住房改造,重点推进老城区和城中村住房改造,全年开工3.26万套。加快续建项目进度,全年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5万套。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高租赁住房在新增住房供应中的比例,鼓励个人住房出租,改造盘活非住宅存量房源,优化租房交易流程。推行租赁住房网签、租赁企业备案、租金水平发布等制度。
  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确保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精准保障企业困难职工。逐步实现公租房保障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全覆盖,全年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6.89万户。
  在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同时,我省将加快构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毫不动摇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供需平衡。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增加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太原、大同等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切实做好稳房价工作。库存较大、存在市场下行压力的市县,要继续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快推进房屋网签备案全覆盖,设区城市实现网签系统与住房部联网。健全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资金全覆盖。健全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开展维修资金集中清缴行动。加快推进设区市物业管理立法,规范物业服务。
  着力提升住房品质,各设区城市中心城区新批土地上建设的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切实提高全装修住宅覆盖率,满足居民对高品质住房的需求,促进住房消费升级。(张剑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