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探索“政银保”融资模式山西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再出实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7 10:07 来源: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的要求,优化外贸企业金融环境,缓解企业资金难问题,12月12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银行业支持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座谈会”。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省商务厅、山西银保监局筹备组、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等机构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晓千表示,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银行机构要用足这一工具,推动贸易融资,为山西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金融服务;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来平介绍,此次会议增进了银保机构之间的交流,听取了企业的呼声需求,希望银保机构之间要加强沟通,推广“政银保”融资模式,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诉求;山西银保监局筹备组副局长王志刚表示,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模式非常适应市场需求,希望银保机构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融资难问题的解决。
  其他与会代表也围绕“政银保”融资模式,就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的历史合作情况、合作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李秀萍表示,“政银保”融资模式是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的重大创新,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将与各银行之间加强研究合作,进一步扩大全省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为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做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我省出台了多个文件,就改善外贸主体融资环境,研究设立外贸‘政保贷’融资服务平台,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等作出了相应要求,也彰显了我省优化外贸企业金融环境,缓解企业资金难题的决心。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山西信保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扩大保单融资工作和“政银保”模式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郝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