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住宿场所卫生集中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7 10:06 来源:山西省卫生计生委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让群众居住酒店时能更加放心,省卫生监督所目前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项目包括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和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从业人员公共场所法律法规、卫生知识的培训和考核情况等。本次采取各市检查、省卫生监督所抽查的方式进行。
  在此前网友对全国各地星级酒店的曝光中,口杯、浴巾、毛巾等成为卫生“重灾区”。对此,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住宿场所如星级酒店、全国知名连锁酒店以及包含洗浴的住宿场所进行了突查,发现诸多问题。如:在凯宾斯基酒店,发现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经营者未按经营规模、项目设置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设备。在大昌国际酒店,发现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工作车清洁用抹布无明显标识等问题。在润东酒店发现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消毒间存放杂物等问题。
  对此,省卫生监督所采取多种措施,督导整改。执法人员提示,在外出住宿时要增强卫生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健康权益。选择酒店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其次要选择卫生信誉度等级高的酒店,一般分为 A、 B、 C三个等级,A级最高。此外,如果发现酒店公共用品用具没有做到一客一换,或者没有对茶杯、口杯或者床单、被罩等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可及时向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也可拨打山西12320卫生计生热线举报。(郝晓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