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治公安机关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23 09:25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22日,省公安厅传来消息,近日,长治平顺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侦查,成功侦办了李某红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目前,该案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封房产6处,扣押车辆5台,冻结涉案资金90余万元。
  经查,该涉黑犯罪团伙头目李某红,自2000年以来,纠集一批当地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行为,逐步形成了以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犯罪组织常年采取暴力和“软暴力”方式,非法控制潞城市房地产建筑行业,插手土地招投标、工程建设、建筑材料供应及物业管理等项目,还以零投资入股、强行向开发商放高利贷、肆意抬高建材价格等方式,大肆从当地开发商、建筑商、材料供应商处攫取非法利益。该犯罪组织成员还采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方式,大肆收敛钱财,以威胁、滋扰、恐吓、殴打他人等方式插手民间纠纷,实施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被欺压残害的多名受害人,慑于其淫威,多年不敢报案。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和经济秩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