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3万名农村干部免费接受本专科教育“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启动,首批2239名学员10月底开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9 09:33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9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的“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在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全省29个县(市、区)的首批2239名农村干部学员将于10月底开始学习。

  按照安排,“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2018年秋季在部分市县启动,2019年春季起在全省推行,目标是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养3万名左右农村干部大学生,实现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名村干部是大学生的目标。该工程培养对象主要是村党组织书记、是党员的村委会主任、村级后备力量中的党员,其中以村党组织书记、是党员的村委会主任为重点,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学员们的学习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课程包、集中面授三种模式进行,目前已针对性开设6个专科专业,包括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农业经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设施农业与装备、园林技术、畜牧兽医,今后还会根据需求增加更多本专科专业。(李林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