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发起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1市要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2 10:4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我省开展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求11市要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重点是PM2.5目标)。同时,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我省重点区域8个市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目标。其中8个市首先要确保PM2.5年度目标的完成。

  此次攻坚行动主要任务是四大结构调整、三个专项行动,包括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业炉窑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其中,重点区域8个市分别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执行。根据规定,我省各市要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攻坚任务,并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工业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整治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张剑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