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贫困县对标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2 10:46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9日至20日,我省2018年预计摘帽贫困县对标提升现场推进会在阳高召开。副省长陈永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2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紧盯“三率一度”核心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抓紧问题整改,加力补齐短板,确保脱贫质量成色。
  会议强调,要按照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解决好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要瞄准竣工率、入住率、拆除复垦率、脱贫率等“四率”;产业扶贫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生态扶贫和光伏扶贫要用足用好政策,争取效益最大化;消费扶贫要强化部门职责落实,持续跟踪问效,促进产销对接;健康扶贫要健全“一站式”结算,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学习观摩了大同市阳高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贫困村提升等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1个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26个预计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逐一汇报对标。(贺锴 孙明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