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保险业上半年投诉1547件较上年同期增长4.81%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2 10:38 来源:山西保监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2018年上半年,山西保监局接受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1547件,较上年同期增长4.81%。
  从公司分布看,涉及财产保险公司的954件,占比61.66%;涉及人身保险公司的593件,占比38.34%。从投诉类型看,涉嫌违法违规投诉3件,占投诉总量的0.19%;保险合同纠纷投诉1544件,占投诉总量的99.81%。
  2018年上半年,山西保监局接收并负责处理的涉及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3件,全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2018年上半年,山西保监局接收的转保险公司处理的保险合同纠纷投诉1544件,较上年同期增长4.74%。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的954件,占61.78%;涉及人身保险公司的590件,占38.22%。
  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5位的财产保险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中华财险。财产保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同比增幅较大的有华农财险、安邦财险和人保财险。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5位的人身保险公司分别为太保寿险、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寿险。人身保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同比增幅较大的有光大永明、百年人寿和平安养老。(郝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