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教师好消息!500元+班主任费 特岗教师省财政每年补助3万+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05 11:52 来源: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我省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针对我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实施教师队伍党建提升、师德建设行动、乡村教师培养、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高校教师激励引领等8项计划。

  山西省教育厅厅长 吴俊清

  要切实落实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工资福利待遇,要按照不低于每月500元的标准安排中小学班主任津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赋予高校“一事一议”自主引进顶级人才和“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以及“三晋学者”自主组建团队两项权力。

  《实施意见》还提出,支持师范院校发展、提升师范教育保障水平,通过教师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至专科,小学教师学历提升至师范专业专科和非师范专业本科,初中教师学历提升至本科,普通高中教师学历逐步提升至研究生。此外,还要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每年招聘10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补充到艰苦偏远山区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该计划服务期三年,每年省财政安排工资性经费9480万元,三年期满考核合格后入编。

  《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教师培养培训体制健全,待遇保障有力,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的建设改革目标;2035年实现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教师管理体制机制科学高效。

  特岗教师!省财政每年补助3万+

  从今年起,省财政将在不增加县市财政负担的基础上,拨付专款财政补贴特岗教师,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1600元。

  今年起,我省将启动“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岗计划”,每年为艰苦边远山区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招聘补充 1000 名优秀教师。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说,省《教师特岗计划》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我省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严重不足的问题,解决当地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吴俊清:着力解决艰苦偏远山区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教师短缺问题,每年招聘1000人。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魏志华介绍说,省《教师特岗计划》将执行与中央招聘计划相同的财政补助标准,即每人每年31600元,在不增加市县财政负担的基础上,补助经费全部由省级负担。

  魏志华:按照分年度招聘计划和三年服务期测算,省财政当年安排的专项预算将从2019年的1054万元逐年增加至2022年的9482万元,并按规定及时拨付到位,确保特岗教师工资及时发放。

  据了解,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为3年,3年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以加入当地教师编制。魏志华说,服务期间,有关县将确保特岗教师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工资待遇。

  魏志华:健全完善了中小学教师与公务员工资收入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常玉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