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12358价格监管平台数据显示物业管理和停车收费是关注热点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15 09:11 来源:山西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传来消息,2018年7月,全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运行平稳,平台受理量较上月下降1.82%。7月份,群众关注的热点行业价格为物业管理、停车收费和资源价格。
  7月份,全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各类价格咨询、投诉、举报等共计595件。其中咨询442件,占74.29%;投诉53件,占8.91%;举报98件,占16.47%;信访2件,占0.34%。全省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三的地市依次是:晋中131件,太原83件,临汾74件,占总受理量的比重达到37%。平台受理量热点行业前三位分别为物业管理120件,停车收费112件,资源价格64件。与6月份相比,医药、房地产、邮政通信、商品零售受理量下降。
  物业管理中群众关注的主要内容为:物业服务收费、装修保证金、电梯收费、垃圾清运费等。停车收费主要反映的是不执行免费时间段内免费政策、不按公示牌收费、小区停车管理费高等。暑期出游的市民较多,景区门票收费受到关注,尤其是60岁以上老人门票优惠政策、学生门票优惠政策等。(崔晓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