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强对流天气余威不减 山西8个市将出现雷阵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14 09:39 来源:山西省气象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气象台8月13日15时29分变更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长治。预计未来24小时内,预警区域将出现雷阵雨,局部伴有1小时降水量大于等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或17m/s及以上的雷暴大风。
  气象资料显示,12日,朔州和阳泉全区,大同、忻州和运城大部,吕梁、临汾和长治的部分,太原、晋中和晋城的局部共56个县出现降雨,61个县(市)出现雷暴。离石区、五台和平定出现瞬时8级大风。五台县、天镇、宁武、盂县、河津、潞城出现大于等于2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8月12日8时—13日8时,24小时降雨量介于0.1—83.1毫米之间,五台县、宁武和天镇降暴雨,盂县和潞城降大雨,河津、浑源、广灵、五台山、阳泉市区、离石区、新绛、襄垣、吉县、黎城、平定和平顺共12县(市)降中雨,其余县(市)降小雨。
  区域站气象资料显示,全省有896站出现降雨,5站在50—100毫米,62站在25—50毫米,147站在10—2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运城临猗左家庄村(105.8毫米)。另外,运城和临汾盆地的部分共10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受西风槽、副热带高压以及热带低压的影响,未来两天,我省多阵性降水。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晋中东山、临汾东部、运城东部、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北部多云间晴天,中南部多云间阴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阳泉、晋中、运城、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各地需加强防范局地暴雨、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做好危房、公用设施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临汾和运城的部分地区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郭卫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