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33万余名学子今起中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0 09:37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省2018年中考20日开始,22日结束。全省中考报名人数为331532人,比去年减少近4万人,这已经是我省连续4年中考人数减少。
  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提醒,考生如果精神过度紧张,很可能会在答卷时觉得困倦,特别是完成某一项或某一题,觉得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容易出现打哈欠的现象,这可能是脑部暂时缺氧的表现。这时只要精神不松懈,精力不分散,将注意力集中在试题上,困意很快就会过去。考试期间,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或交换试卷,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如果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发热、发烧,必须及时向考点负责人报告。如果是拉肚子等急症,应该服一些藿香正气液、泻立停等应急药物来做紧急治疗。如果是鼻子出血等症状,应该向所在考点的医生索要止血物品来止血。考生应该携带一些自己常发病症的药品,但记住不要吃镇静药物。
  太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太原市将在7月7日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可通过“太原教育门户网”(网址:http://jyj.taiyuan.gov.cn)查阅本人成绩。成绩揭晓后,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后三日(7月9日前)内向县(市、区)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招办)或毕业学校提出复查申请,由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进行复查,复查结果由县(市、区)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招办)或毕业学校书面通知考生本人。所有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可网上自主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太原教育门户网”,分别填报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学校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23日8:00至18:00,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在“太原教育门户网”组织考生进行普通高中、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学校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学校不进行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王冠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