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防范金融风险 净化市场环境山西取消30家小贷公司经营资格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0 09:37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9日,省政府金融办传来消息,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净化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市场环境,根据相关规定,省政府金融办取消了30家小贷公司经营资格,要求不合格主体退出市场。
  我省是全国首批小贷公司试点省份。经过13年发展,全省小贷公司立足“三农”、服务小微,以其灵活性和便捷性,为广大农户、小微企业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融资渠道。截至2018年5月末,全省有552家小贷公司,数量居全国第2位,注册资本金373亿元,贷款余额28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户数达到了2.18万户,贷款额度为83.89亿元;支持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7316户,贷款余额为101亿元。
  近年来,省政府金融办组织全省各市小贷公司主管部门,坚持“分类评级、分类指导、分类处置”的差异化监管原则,加强对小贷公司的监管与服务,对认真贯彻落实“支农支小”方针、合规合法经营的小贷公司,从增加融资比例、放宽经营范围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鼓励其做大做强。对部分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小贷公司,加大监管力度,取消其试点经营资格,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小贷公司放贷行为,省政府金融办近期还出台了促进全省小贷公司规范经营防范风险的意见,要求小贷公司必须坚持“小额、分散”的放贷原则,严禁非法吸收或变相非法吸收公众资金,严禁抽逃或变相抽逃注册资本金,严禁发放高息贷款,严禁账外经营。(张巨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