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直单位效能评估试点工作启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9 09:20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省直工委、省考核办下发工作方案和计分办法,确定从6月1日至8月底在省直工委、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土厅、省商务厅、省煤炭厅、省委党校10家单位开展效能评估试点工作。
  据悉,效能评估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构建以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为主要内容、以服务对象评价为主体的综合评估体系,为全面开展效能评估奠定基础。同时,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全省巩固“两转”态势,努力实现“两个持久”和“三大目标”贡献力量。
  省直工委、省考核办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落实,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责任链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效能评估与全面深化改革等结合起来,倒逼各单位改革创新、简政放权、提升效能,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据实考核、从严评估,及时总结效能建设以及评估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监督效能建设的良好氛围。
  省直工委、省考核办将在全面总结试点工作成果和经验,充分征求有关部门、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省直机关效能评估实施办法,9月开始全面推行。(闫书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