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国务院要闻

小微企业首次有了“续贷中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23 10:17 来源: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小微企业首次有了“续贷中心”

  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反馈结果

  由北京银保监局、海淀区政府推动设立的“北京市企业续贷受理中心”(以下简称“续贷中心”)22日正式落户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这是全国首个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将通过组织银行保险机构派驻人员在统一场所集中办公,为小微企业现场提供续贷受理审批及其他投融资服务。

  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是指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积极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的要求,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的业务。

  “续贷中心旨在为企业融资‘开正门’,实现金融服务‘可视’‘可比’,在有效解决‘过桥’‘倒贷’问题的同时,推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规避基层信贷员道德风险、提高信贷审批效率。”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续贷中心派驻专人受理国标小微企业的续贷业务申请,采取标准化运营模式,申请资料、业务流程、审批时效等均有统一的标准化规范。相关政府部门将提供优惠政策,并监督入驻机构按期给出审贷结果。海淀区金融办、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委办局在管辖权限范围内,建立续贷中心业务绿色通道,提供查询服务和政策支持。

  续贷中心成立初期,挂靠海淀区政务服务大厅。首期15家银行机构入驻,使小微企业申贷、续贷不再申请无门,还可“货比三家”。未来,续贷中心将选定新址扩建,拟引进20家至30家在京主要银行机构,并协调其他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政府机构入驻。同时,将建设线上平台,全面整合金融机构获客、政府部门信息查询、事项办理等功能。

  截至目前,续贷中心试运行已近1个月,共受理续贷申请26笔,金额17220万元,其中已完成审批20笔,续贷金额13010万元,受理其他贷款咨询业务6笔。其标准化流程大幅缩减了审批时间和手续,企业可于原贷款到期前至少1个月提交续贷申请材料,入驻银行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向企业反馈结果。(记者 杨学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