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国务院要闻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引起热烈反响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6 08:56 来源:人民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引起热烈反响

  铺展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近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片全景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铺展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各县区纷纷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学习,片中所传递的理念、信心与决心带给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和巨大的精神力量。秦皇岛红旗里社区工作人员马常敏说:“通过收看政论片,我深深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自豪和感动!我们要更加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社区干部,我会立足本职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新疆吐鲁番市干部群众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专题片内容,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高昌区政府办公室驻椿树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热孜万古丽·尼扎木丁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时时刻刻和群众在一起,见证了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后要更用心地为群众服务,把群众所想的事情做好做实。”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出生于1958年,在他看来,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专题片《必由之路》每一集他都准时收看,片中一幕幕场景都非常熟悉。“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经济和科技成就令人振奋。一开始我留校教书,完全就是手写讲稿,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到后期上课就用PPT课件了。现在,我们又有了VR技术,同学们学习知识更直观了。”

  马准安1990年开始在广东深圳建厂,2000年在浙江宁波建厂,现在已在德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设工厂。他在看过《必由之路》后说:“我成长的过程,见证了这40年的变化。建厂之初曾遇到过一些困难,但后来正是赶上了沿海开放地区迅猛发展的好机遇,企业也跟着成长壮大了。”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尼燕看了《必由之路》后说:“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医疗保障一点一点在完善,报销比例也在不断攀升。老百姓现在看病更便捷了,真为我们医保制度的优越性感到自豪。”

  西藏吉祥粮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勇是一名“80后”,他组织员工和创业伙伴一起收看《必由之路》,大家感觉既震撼又振奋。他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是有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有了创业企业的蓬勃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记者 刘阳 袁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