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国务院要闻

应急管理部: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0 09: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放大 正常 缩小

  应急管理部加强专项督导检查

  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记者日前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上旬,应急管理部派出6个督导组对辽宁、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进行专项督导,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问卷考试等方式,对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进行了设备设施、管理和人员专业素质等三个方面的实地检查,督促夏季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督导检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六省市整体危化品安全生产水平已有较大提升,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夏季安全生产管理亟待加强。

  应急管理部要求,有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针对夏季安全生产风险增大的特点,认真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油气储罐区、危险化学品仓库等重大危险源的防雷防静电设施、温度压力检测和喷淋冷却系统、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及露天存放化学品防晒、通风、防雨设施完好投用情况。(记者 邱海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