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交政发〔2020〕34号交口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11 15:39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交政发〔2020〕34号

  交口县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吕梁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吕办字〔2019〕51号)精神,我县积极推进供水站转企改制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在现有供水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努力闯出一条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并加快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促进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推进公司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权责统一。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县政府的授权,经营供水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负责供水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坚持政企分开。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是独立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要求进行企业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 

  注重规模效应。根据工作需要,县政府将能够划入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性国有存量资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及配套资本逐步划入,支持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做大规模,提高经营能力。 

  坚持效率优先。从实际出发,尽快启动新的供水业务运作,逐步实现滚动发展。 

  二、公司性质和经营范围 

  (一)公司性质 

  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事业单位整体转企改制为国有全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二)公司宗旨 

  保障供水、服务用户、提升效率。 

  (三)经营范围 

  负责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国家机构及居民生产、生活用水;负责城区周边自然村人畜饮水;负责承接供水工程;负责供水系统工程设备管网的安装、维护与维修。 

  三、公司组织机构 

  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建立法人治理结构,隶属于县政府国资委,行业主管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一)董事会。由5人组成,设董事长1人,董事4人。 

  (二)监事会。由5人组成,设监事会主席1人,监事4人,2名公司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三)经理层。交口县泓鑫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经理负责组织实施董事会的决议。设总经理1人。 

  (四)内设机构。根据吕梁市吕人社发〔2019〕123号文件精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原则上继续留用原单位工作人员。内设机构包含:办公室、财务室、生产运行办公室、督察室。 

  公司内部党群的建立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及内设机构人员,按《公司法》、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任命。 

  特此通知 

    

    

                             交口县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