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交政发〔2018〕5号关于明确山西能源产业集团晟凯、鑫建两座煤矿安全监管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1-10 10:54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各煤矿企业: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属五大煤炭集团所属煤矿安全监管职责的通知》(晋政办函〔2017138号)和《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省属五大煤炭集团公司所属矿井安全监管职责的通知》(吕政办函〔2017〕106号)文件精神,将山西能源产业集团鑫建、晟凯两座煤矿下放我县实行属地监管。现将安全监管职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交口县煤炭中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山西能源产业集团鑫建、晟凯两座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履行相应的监管职责。

一、涉及乡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执行省、市有关决定。要尽快摸清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加大考核力度,真正做到监管到位。

二、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制定科学严谨、行之有效的方法,全面做好无缝隙对接工作。要尽快熟悉县、乡两级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属地监管”的要求,分解和落实工作任务,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和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三、各方要本着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原则,精诚团结、强化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请各方迅速展开移交工作,企业加大安全投入,部门依法依规履职,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交口县人民政府

                                                                                                                                                                                                                    20181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