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市政府文件

关于全面推进我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和应用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7 11:42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于2017年11月投入使用以来,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政府工作程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此,市政府决定全面推进我市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和应用,逐步建成我市市、县、乡三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互联互通的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全市政府系统全覆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依托市政府统一部署的全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按照统一平台、集中部署原则,深入推进我市协同办公系统应用工作。一是市直政府工作部门建设单位内部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全员网上办公;二是各县市区政府要建设覆盖各县市政府部门、乡镇的协同办公应用系统,实现跨县市、跨部门公文传输、文件会签、信息共享、业务协同。

  二、建设办法

  我市的协同办公系统要按照全市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部署的方式建设。第一,市直政府工作部门的建设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厅按照各单位工作需求,统一在现有系统上开发部署,资金由市财政统一支付;第二,各县市区政府要在市政府现有的协同办公系统上开发部署各自的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全市统一平台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各县市区系统建设所需服务器、数据库、安全等软硬件平台及系统建成后的运行维护等由市政府统一负责,各县市区承担协同办公系统的软件开发部署费用。

  三、建设内容

  市直政府工作部门的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内容包括单位内部的公文收发、流转签批、各类会议管理、通知、值班管理、接待审批、信息报送、公务出差审批、请销假审批、自由协同、通信录功能、工作微信等。各县市区政府的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各县市区政府的全员协同办公系统;二是县市区政府连接县直各单位、乡镇的协同办公系统;三是县市区政府内部各类收、发文的登记、签批、归档、分发等;四是县市区政府的各类会议管理、值班报备、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五是自由协同系统;六是其它业务需求。

  四、进度要求

  市直政府工作部门从8月份开始建设,12月完成。各县市区政府争取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五、保密工作

  全市协同办公系统为非涉密系统,严禁涉密公文和涉密信息在系统上运行。各级、各政府要严格遵守系统保密规定和管理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上网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责任人,对上网运行的公文和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六、保障措施

  市直政府工作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要把建设我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作为提高政府工作效率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作为持续推进政府系统“三基建设”的一项主要工作内容,作为政府率先落实“放管服效”的具体举措,全力推进,狠抓落实,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工作的协调推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办公厅要加强对工作进展的督促检查、建立情况交流和工作通报机制,定期向市政府领导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

  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要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沟通联络工作,于8月1日前将主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名单报市政府办公厅信息中心。

  附件:市政府工作部门协同办公建设时间安排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26日

 

  附件

  市政府工作部门协同办公建设时间安排

  8月1日--9月31

  市教育局

  市科学技术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环境保护局

  9月1日---10月31日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利局

  市农业委员会

  市林业局

  市文化局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10月1日---11月30日

  市商务局

  市审计局

  市煤炭工业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文物旅游委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11月1日---12月31日

  市粮食局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城乡规划局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