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省政府文件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8 16:05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晋政办发〔2019〕11号 

  各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委、办、厅、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 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 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 作报告》提出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及省政府工作 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省政府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 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分解,现将任务分工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 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是省 政府向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 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 织,周密部署,对照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主要负责 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 推进、如期完成。  

  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对所承担的工作进一步细 化、量化,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牵 头部门要担当负责,牵头抓总,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及时沟通研究 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配合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积极配 合牵头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牵头部门和协同配合部门要凝聚工作 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每季度要报送工作进展情 况,6月底、12月底分别报送半年、全年工作落实完成情况;主要负 责人要对本地或本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审核、严格把关,确保 数据信息全面、真实、精准、客观。省政府将继续加强、改进和规范 督查工作,不断增强督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 化督查检查考核结果的分析运用,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强化表 扬激励;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直至销号清零;对工 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 规严肃问责;要更好地发挥督查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的作用,确保 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 署,切实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我省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确保兑现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 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

相关推荐